請您經過周詳考慮,不要因一時衝動而來...牠需要照顧,至少與你有十幾年的緣份,就像家人一樣!
為了幫助我們更快的了解想要認養狗兒的你,請您  務必回覆以下的相關問題  (簡述即可) 

   回覆後寄到keroberyl@gmail.com 之後,再約定與毛孩子相見認養的時間...   

1. 您個人的基本資料(包括:年齡/婚姻狀況/工作/家庭成員/居住地區…等)
2. 您是否與家人同住?或有無室友?牠們是否知情並同意養狗?
3. 您有無養寵物經驗?目前有養什麼寵物?
4. 您想要認養的特別原因?你是否願包容牠,好好保護牠,當心門戶、出外繫牽繩,讓牠不再流浪,一生安全有依靠?
5. 狗狗換環難免需要一段適應期,您也需要適應家中多一隻狗的責任與負擔,您是否願意和牠一起度過這段適應期呢?
6. 將來如果結婚、懷孕、出國、換房子,或是有其牠生活上的變動,能夠優先考慮牠、對牠不離不棄嗎?
7. 以後每年皆須定時打一次預防針、每個月必要的心絲蟲預防藥及除蚤費用約需300元,你確定可以長期每月給藥,確保牠的健康?
8.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、發張照片等等...讓我們偶爾能知道狗兒消息,不但讓我們安心,也激勵更多人能以"認養代替購買"

送養與認養,關係到毛孩子往十幾年一輩子的幸福,對我們而言,不得不謹慎篩選;而認養者除了仔細評估自身條件與狗兒是否合適之外,也請站在我們的立場,體諒我們的嚴謹與堅持。
 

認養人的基本條件與注意事項:
 
(1)必須是愛狗的、有耐心願意花時間瞭解並好好照顧牠的人。
(2)須年滿20歲(男需役畢),未滿20歲認養者須家長陪同。[動物保護法規定]
(3)具有經濟基礎,同時居住環境穩定。
(4)須同意必須結紮,及定期實施預防注射。
(5)須同意核對身份資料並簽訂認養切結書。(註1)
(6)須同意接受後續追蹤及家庭訪問探視。
(我們絕不會無故打擾認養人,但至少半年內的追蹤是必須的,又或者認養人能主動和我們分享狗兒的生活就更好了!)

上述的程序或許有些繁瑣,但每一步驟均有其必要性。
我們能夠理解認養人期望早日帶回毛孩子的心情;但也請認養人體諒我們的苦心。
相信好的認養人,能接受這種方式;做有責任心的思考,並做好完善的準備。

註1.認養切結書的重要性[認養切結書=認養同意書]
認養人的條件,必須同意簽訂認養切結書。
也許你會覺得:「我一定會好好照顧狗兒,何必要簽切結書呢?」而認為多此一舉,或是感到不被信任。然而,請體諒我們的憂心。每一隻狗兒,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,我們必須對牠負完全的責任;而身為認養人的你,在簽下切結書的當下,也正是對狗兒、對我們,同時也是對自己許下照顧狗兒,不離不棄的誓言。

認養切結書中的內容,均是規定最基本的照顧原則。如果你是一位負責任的認養人,條文的內容對你而言僅是一個提醒與備忘;但對於不良的認養人,卻具有絕對的法律約束力。它不僅是認養人對認養行為負責任的宣告,對狗兒而言更是重要的保障。


狼媽之家[愛心認養切結書] 約定如下: (確定認養後,同意以下約定並簽名)
1.認養試養期限為兩週,期滿並確認飼養後,依法辦理犬隻寵物登記、晶片植入及絕育等事項。本人亦願意接受送養人日後之追蹤訪視及飼養輔導。
2.無論何時都以人道方式對待認養之動物,並提供認養動物適當之食物、乾淨之飲水、適當之運動空間、不可長期將動物關在籠中或栓綁在狹小之空間飼養,否則視為虐待動物。
3.定期進行預防注射、狂犬病疫苗、驅蟲及健康檢查。當牠受傷或罹病時,必請獸醫師給予醫療。
4.妥善照管牠,防止其無故侵害他人之生命、身體、自由、財產或安寧。
5.不隨便放縱牠於戶外,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時必由14歲以上之人伴同,並採取適當之防衛措施,如繫鍊、提籃等,始得攜出戶外。
6.因任何原因無法續養,本人需立即通知送養人知悉,並與送養人共同為牠找到新的認養家庭,絕不棄養。當牠遺失或死亡時,本人需立即通知送養人知悉,並依法辦理。
7.認養人如有違反以上認養規定及違反動物保護法者,送養人有權收回該動物,如有訴訟問題時可以此切結書以適當的法律途徑解決。
8.如因本協議書內容而有爭訟,雙方同意以基隆地方法院為第一管轄院,敗訴或有過失之一方亦應負擔他方一切損失賠償。 
9.本愛心認養切結書一式二份,分別執於認養人及送養人處。


[與狗狗的10個約定]
1. 請有耐心的與我相處,常常陪我玩耍。
2. 請相信我,我永遠會在你身邊...這就是我的幸福。
3. 請別忘了,我也是有感覺的。
4. 當我不聽話的時候,一定都是有理由的。
5. 請多跟我說說話。雖然我不會說人話,但我懂你在說什麼。
6. 請不要打我,請不要忘了,當我認真起來,會比你還要強。
7. 即使我老了,也請當我最好的朋友。
8. 你會上學也有朋友,但是我只有你。
9. 我的壽命只有十多年,請珍惜我們相聚的時刻。
10. 我絕對不會忘記我們共同相處的光陰,所以當我離開的時候,請記得陪在我身邊。
然後請你記住一件事,那就是我永遠愛著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狼媽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